kaze

本lof存在:无聊小涂鸦 | 诡秘第四纪杂食 | 很多oc | 梦记录 | 刀剑乱舞

【黑曜石乌鸦】止痛药



***

 

 

意识到这是新一轮的抽痛时,风祭已经摸索着坐在了地上。疼痛起源于头壳深处,仿佛有一把锤子在里面用力挥砸,顺着密密麻麻的通道扩散至整个大脑,然后从太阳穴迸发而出。

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了,风祭单手撑着桌案,另一只手用力按压疼痛的地方,然而收效甚微。疼痛一阵一阵仿佛潮汐,在退去之后紧接着又蔓延上来,努力眨眼也只能看到一片缭乱。没过多久,风祭就改为伏在桌案上,这样似乎能让他稍稍放松一下,尽管那可能只是错觉。

视野里映入的是晨读的小说,风祭看着书脊上的几个字,一直看着,久到他甚至已经无法准确分辨那字原本的发音。风祭微微喘息着闭上眼睛,将完形崩坏的几个字从脑海里清除出去,默念几声睁开眼,那几个铅字已经从无法辨识变成了“微光”、“馆之暗”等正确的字样。

疼痛渐缓,他伸手想要随便找一本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正在这时,谁人有节奏在障子边缘敲击两下。风祭下意识喊了一声“进来”,然后像是醒悟过来一般,连忙坐直了身子。

障子被无声划去一边,来人是三日月宗近,抱着厚厚一叠报告,应该是每日的例行公事。风祭勉强压住了脑袋里想要冲破的尖啸,朝三日月轻轻点头。三日月宗近和平时一样,将战报放在了风祭的面前。

“这是昨日的远征与出击报告,五虎退与乱吉光表现优异,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战果。”

三日月宗近声音轻和,落入风祭耳中却变得缓慢迟滞。风祭强行压抑着太阳穴一跳一跳的钝痛,一把按住了战报。

“我知道了……”风祭顿了顿,用力咬咬牙,才再度开口:“辛苦了,下去吧。”

仅仅几个字,仿佛就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三日月宗近深深注视了他好一会,才收回了目光:“昨日的法事,主上可有受到影响?”

倒是问到了点子上,这可谓是风祭头疼的一切根源。虽说只是一场小法事,但风祭若非强撑到最后一刻,也不至于如此狼狈。纵使获得了比常人多出十倍的荣耀,也断然不足以弥补风祭此刻的痛楚。

然而风祭并不想回答他,也不愿让自己这般模样暴露人前。他挥了挥手示意三日月出去,后者也轻叹一声,轻轻退了出去。

门被关上的那刻,风祭眼前顿时一黑。即使用力抱着头也无法抑制这份想要砸碎自己脑壳的冲动。眼前似乎有鬼影闪动,他大叫着挥动锤子,想要将面前的东西一一打碎,只是这样的疯狂也不能安抚他分毫,在疲惫迫使他停止动作后,映入他的眼前是榻榻米的精致纹路。

风祭意识到自己这是栽倒在榻榻米上了,意识短暂失去了几秒,刚才那一切不过是他的幻觉。额上,笔尖上不知何时冒出了豆大的汗珠,随着自己的微喘颤抖着。既然回到了这边的世界,他自是不愿再让自己重新堕入幻境中。风祭趴在榻榻米上,用颤抖的手朝垫子那里摸索,抓出了一个小巧的玻璃瓶来。

玻璃瓶里是大夫开的止痛药。虽说大夫已经严肃关照过,这并不是可以滥服的东西,但是风祭已经无法去管那么多。他敲开盖子,想要倒出两片,下一瞬间,颤抖的手指没有抓稳,红色的药片撒了一地。

风祭闭着眼睛摸到了散落的药片,挣扎着将它们送入嘴里。齿间满是药片被啃碎的苦涩,然后与痛苦一起吞咽下去。

一刻钟后,风祭坐了起来,开始收拾起满地的药片。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