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e

本lof存在:无聊小涂鸦 | 诡秘第四纪杂食 | 很多oc | 梦记录 | 刀剑乱舞

【黑曜石物语】浮生·其之二六·事前

·以九条家三日月宗近为主视角的九条本丸与审神者们的故事

·审神者出现注意

·无cp

·大概也许可能三日月ooc

·鹤丸碰瓷注意


被神明注视着的黑曜石风景


前篇 其之二五

 


 


 

世上总没有一直遂心的事,亡灵的袭击比预定的时间来得更早。今剑因故外出,审神者身边只有一个黑石切,差点让亡灵得了手。

三日月听说这件事的时候,他正在厨房与药研商量食材采购之事。连着几日阴雨绵绵,让准备食材变得困难了许多,在大厨几次抗议之后,三日月终于抽出手来处理这里的事。听到消息,药研藤四郎的脸上泛起懊悔之色,差点就要拉三日月去看审神者的情况,好不容易才被三日月阻止。

“亡灵已退,审神者无碍,这个时候就别去添乱了。”三日月捏着毛笔刷刷写着不知是第几张采购单,同时示意前来报信的乱藤四郎退下,“比起去关心审神者,不如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本丸正常运转,他才有余力去对付外面的敌人。”

“……如果我没让今剑去采购就好了……”药研推了推眼镜,声音带着几分懊悔。

“然而将那个单子给熟识审神者的人去办的决定是正确的——或者,你试试交给那把黑色的石切丸?”三日月将写好的单子放在一边,便招呼闲在门外的加州清光与大和守安定,今天轮到他们给大厨打下手。

“并非我不愿意信任,但是本丸绝大部分人想必都不待见他,贸然做这样的决定,我想到时候被质疑的怕就是我了,”药研跟着三日月走出厨房,脸上看不出情绪,“——无论如何,大将的安危是最重要的,其次便是本丸声誉,放这个不知何时就会袭击别人的家伙出去,没准哪天就会给大将添麻烦。”

没等三日月搭腔,厨房里面的加州清光也探出头附和:“没错没错!我才不会将主人交给那把石切丸呢!再说本丸已经有一位石切丸大人了,不需要第……唔唔……”加州清光脸消失在墙壁后面。没几秒,大和守安定的脸冒出来,笑得一脸灿烂:“抱歉,你们继续忙。”又缩回去了。

三日月宗近暗叹一声。


交代药研藤四郎几句以后,三日月宗近走向写满了预定的告示板。远远地看到白毛一样的东西团在告示板下,走近一看却是鹤丸国永四仰八叉趴着,五条白鹤向来爱惜自己的白衣,连日阴雨对他而言仿佛酷刑。此刻他唉声叹气伏在那儿,就连三日月走近了也没有发现。

“鹤丸,在这里做什么呢?”三日月低头,没想到鹤丸突然抱住了三日月的腿:“啊呀都是你!都是你撞到我了,我的腰好疼,不赔我三色丸子我就不起来……哎哟好疼啊……”

鹤丸自顾自在地上嚎叫,等了半天却没反应,抬起头来对上了三日月面无表情的脸,愣了一下,瞬间松手:“啊哈哈怎么是老头子你啊,真巧啊你也来这里散步吗?真是有活力啊……”说着还替三日月弹了弹灰尘。

“你也是真有闲心呐,鹤丸,还想要三色丸子?嗯?”三日月嘴角弯起,鹤丸却从他的笑容里嗅到一丝不安的气息,连忙跳起来哈哈打着马虎眼:“哪里哪里,我早饭吃得可饱了,我还留了个饭团呢,三日月你要不要尝尝?”

三日月没理会他的胡言乱语和碰瓷行为,他仔细确认了今日的安排然后回头抓起鹤丸的衣领往另一边拖:“回房间呆着吧,不想干活也别给人添麻烦才是。”而鹤丸则哇哇大叫起来:“不要啊,那边还堵着个瘟神呢!我走过去他就死命盯着我看,不要啊啊啊啊!”

惨叫声响了一路,最终还是把鹤丸拖了回去。不过鹤丸所说的瘟神,三日月倒也是看到了,观水台的一侧映入视野,黑石切正端坐在那儿。他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如审神者所言,他确实已经能做些简单的活计了,但是考虑到他与本丸一众刀剑的关系,三日月终究没敢放他和别的刀剑一起做什么本番。

“……啊,三日月宗近阁下……”黑石切就看到了三日月,连忙直起身子,被三日月按住了肩膀:“无需多礼,随便聊聊罢。”接着将茶碟一摆,坐在了黑石切身边。

一个月的时间,三日月宗近已经熟悉了黑石切的行动。而黑石切也一样,他不像刚开始那样对谁都充满了戒备。自玄衣事件后,他比从前更加小心翼翼,或许是出于对审神者庇护他的感激,许多事他也在试探着提出想要帮忙的要求。

——比总是试图偷懒的鹤丸国永高到不知哪里去。

“今天早晨多亏了你,审神者才能无恙。实在不胜感激,也怪我看天色已白,才放松了警惕……”

三日月扯着家常,暗暗感慨刀与刀的差距。黑石切的口气却认真起来:“哪里,这是在下分内之事。”突然双手撑地,表情也严肃起来。红色的眼睛直直盯着三日月的脸:“那把刀……那个亡灵,不是真的!”

三日月挑挑眉,他经历过与亡灵的战斗,自然明白黑石切说的是什么。他不动声色将茶杯碰在唇边:“石切丸大人有何见教呢?”

“……见教不敢当……”黑石切立刻有些窘迫,但是想到自己要说的话,还是坐直了身体,“那个东西……看起来不像是普通的付丧神,我……知道,这感觉和砍人类的肉体与砍刀剑付丧神都不一样,他没有实体,他应该……不是和我们一样的东西……”

黑石切努力想表达他想说的东西,虽然有些语无伦次,但是三日月多少还是明白了他的意思:“嗯,我们已经和他战斗过,但是通通没有效果,所以这次我们可能会尝试与往常不一样的方法。”

“不……我,在下的意思是……可否让我也来帮忙?虽然在下客居在此,但也是承蒙审神者大人出手相救,在下才能坐在这里,如果有能够出力的地方,在下定当义不容辞。”

三日月看着黑石切,他的眼里浑浊一片,却异常执着坚毅。他笑了出来:“石切丸大人说哪儿的话,在主人将你带回来的那一刻,你就是这里的一份子了,而且你住所也靠近审神者,想必也比我们更早发现异状。”三日月拍拍黑石切的肩膀,然后忽然凑近了他耳际如此亲密的接触甚至让黑石切下意识一震,


“那么,就请您替我,杀死那个亡灵吧。”




三日月将鹤丸拖出屋子,打算带他去种田时,看到了远处走廊上躺着的审神者,这个距离审神者没可能不发现他,等待了一会,三日月意识到审神者这是睡着了。

这种时候三日月并不想再照顾一次病患,他轻手轻脚走上前去,绕过一截柱子时,却看到刚才谈过话的黑石切已经站在了审神者的身边。

黑石切没有发现三日月,他捂着膝盖,慢慢坐了下来。黑色的石切丸凝视着熟睡的少年,眼里露出些许寂寥。三日月看到他似乎在说些什么,但是审神者并没有醒来的迹象。

黑石切静坐了一会,然后解开了衣服,将那件为了他而织造的玄衣,轻轻披在了审神者的身上。接着就像一只黑色的大乌龟一样,打开了自己房间的纸门,步履蹒跚挪了进去。

三日月在那里呆立许久,终于露出释然的笑容,向另一边慢慢绕过去。


连绵不绝的雨缓缓压落天空的暗色,仿佛神明的眼泪。



后篇 其之二七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