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e

本lof存在:无聊小涂鸦 | 诡秘第四纪杂食 | 很多oc | 梦记录 | 刀剑乱舞

事前登录(后篇)

我流石风石

终于写完了.jpg

爆了近一半字数我还以为要爆去两倍……

嘛……结局仁者见仁吧

反正我只说过不死主角嗯(。



 

 

我曾爱过你。

我曾经默默无言,毫无指望地爱过你。

我曾忍受着羞怯,忍受嫉妒的折磨。

我曾那样真诚地爱过你。

 

 

望月风祭被狠狠丢在了沙发上,扬起一层灰。没人知道小树林为何会有这样一栋木屋,看起来很久没人居住了,现在风祭被反绑着双手趴在沙发上,在他面前是绑架了他的那个男人,和另一个少女。男人穿着风衣,戴着墨镜,而少女戴着夏日庙会上售卖的狐狸面具,长长的浅发披在脑后。

风祭对这样的头发没有印象,他咳嗽了两声,眼睛打量周遭的环境。

——目前没有任何可趁之机,这是他立刻就下的判断。

“你们是什么人?要钱的话,问我父亲去要好了。虽然那个死老头子长年不见人,谁知道会不会在乎我死活呢……”风祭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趴着让自己很不舒服,他用力扭身,让自己变成侧躺。

“钱?当然,等处理了那个人,我会顺便去要的。”说话的是那个少女。

“那个人?”风祭有点警觉。

“你不会不知道吧,那个家伙,霜月之子,他三年前犯下的罪!”少女的情绪有点激动,她从旁边的男人手里抢过了匕首,朝风祭走来,“他杀了我哥哥!这个杀人凶手!!”

风祭有些愕然,石切的过去他不曾探查过,但是少女的语气看起来不似作假。他试探性开口:“霜月他会杀人?虽然他长得高大,但是骨子里可是很温和的人,他怎么会杀人呢?就算他杀了你哥哥,警察怎么会让他逍遥法外呢。”

而且和我有什么关系……风祭在心里吐槽了一句,尽量让自己的口气平缓:“你会不会认错了呢?”

“哈?认错?别开玩笑了!那张脸我化成灰都认得!”少女一把揪起风祭额前的头发,疼的风祭发出一声哀叫,“还有你,你这个帮凶!我知道你也在一边看着的!别想装成一副懵懂的样子!”

“……虽然我不知道怎么回事,但是你一定认错了,三年前我甚至不认识他,谈何帮凶?”风祭忍着疼痛喊道,然而少女并没有回答他,匕首贴着眼球在空气中划过一道弧,风祭喊到额头一疼,温热的东西顺着鼻梁流了下来,他眨眨眼睛,右眼的视野顿时一片红色,几秒之后,他才尖叫起来。

“我不会杀你的,我要留着你,让你看着他死!”少女丢下了风祭,甩掉了匕首上的血液。剧痛中,风祭透过血幕看到她手伸向腰间,他红色的视野顿时收缩。虽然风祭不懂枪械,但是少女腰间毫无疑问并不是玩具枪的级别。他微微转头,看到那个男人腰间同样的东西。

风祭心下一沉。

匕首只划破了他的额头,这也是让他闭嘴的警告。风祭蜷起身子,计算石切赶到这里来的时间。

或者说,他会不会来呢?

风祭一时间有些痛恨这样想的自己,如果可以的话,他甚至希望石切丢下自己远远跑掉,对面明显是冲着石切来的,戴着面具也是为了隐藏自己的脸,自己对他们的由来一无所知,如果对方对自己并没有杀心……

…但那又怎样?

等待短暂而漫长,风祭还没有理清少女与男人和石切的关系,楼下就传来一阵踩在木地板上的嘎吱声,声音很快在门口停止,风祭的视角只能看到距离这里六七步的两双鞋子。

“我来了,放了他。”

石切冷冷的声音越过沙发钻进风祭的耳朵。

“石……”风祭还没说完,就被少女一把揪起来,风祭看到那个男人举着枪抵在石切的后脑勺,而石切双手平放在身侧,在看到风祭满脸血的模样,他的表情动摇了片刻,很快又恢复平静。

“我看过了,周围没有人,他是一个人来的。”男人沙哑的声音在石切背后响起。

“很守约嘛。”少女拿匕首拍拍风祭的脸,视线没有从石切身上挪开半分:“我有话问你,老实回答的话,我可以放他一条生路。”

“……你问吧。”石切的声音很平缓,仿佛对少女的行动视若无睹。然而阴沉的表情出卖了他,石切的双手都紧紧握着拳,甚至有些颤抖。

“三年前——”少女的声音迟缓滞片刻,“……望月家将商业上的竞争对手逼上了绝路,一个男人为了拯救全家,前往望月家进行交涉,但是不明不白死在了郊外的废弃大楼。”

风祭一直安静听着,但是内容有些云里雾里,望月家?竞争对手?好像和自己家族有关,但风祭没有一点印象。风祭看向石切,他却蹙起眉头,表情严肃。

“……他是神无月家的长子,神无月家长自缢,他就是新的神无月当家。原本望月家答应了,已经同意交涉了,但是——”少女突然发起了狂,双手握着刀向风祭刺去,一声惊呼,匕首刺入了风祭脑袋边的沙发中。

“为什么杀了我哥哥!他多好的人,你们根本不明白!我笑着送他出门,但是再也没有等到他回来!警察三缄其口,媒体毫无消息,我用关系网怎么查都查不到!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哥哥到底!怎么会死!回答我!!”

空气陷入了沉默,石切仔细斟酌字句:“……神无月岚绑架望月之子,与人争执中坠楼而亡,因神无月岚的遗书,判定绑架之事皆因神无月岚一人所为,不预牵连其家人,故没有对外界通告……”

“我不信!哥哥他怎么会绑架,……和人争执坠楼?别开玩笑了!望月风祭搬离了原来的地方,你知道我花了多久才找到他吗?你知道这三年来我是怎么过的吗?我哥哥他死了!可你还活着!有说有笑一起上学?你不觉得心中有愧吗?!”少女尖叫着,石切却继续沉默。

风祭却感到了震惊,尽管三年前他曾经搬过家,但他不记得发生了这些事,风祭的意识有些混乱,这时他听到了石切的声音。

“……如果可以的话,我宁愿把这件事带进坟墓……”霜月石切面无表情,仿佛在说不属于自己的事,风祭看着他的唇形,心脏剧烈跳动起来,似乎有什么重要的东西即将冲破头壳,呼之欲出。

不……

“死去的人,除了神无月岚,还有一个人。”

“他为了救下望月风祭,和神无月一起坠楼。”

不要说……!

“他是我的孪生兄弟……霜月石。”

不要啊啊!!

“呜哇啊啊啊啊啊!!!”

风祭尖叫起来,他的大脑一片空白,与此同时,楼下响起了撞门的声音。石切头一低,抬脚踢飞了男人手里的枪,同时一把抱住男人将他制服在地。少女反应过来,掏出枪对准石切。

“去死!……”

枪声在楼梯间响起。

 

 

 

 

 

 

 

记忆中,那个人有一双好看的眼睛,齐耳的短发干净利落,白净而有些腼腆。

风祭觉得,自己是喜欢他的。

“嗖。”

箭稳稳命中红心。顿时,周围爆发出了雷鸣掌声。他站在阳光下接受人们的赞美,视线投向了最近的看台,投向这里。

然后那个可爱的男孩,向着自己露出微笑。

 

“今天真是太棒了,邻校弓道社那些家伙全体傻眼了,看着就好爽。”

似乎是自己在说话,面对这贫瘠的赞美之词,他只是温柔地看着自己。

“毕竟,在家的时候,有在练习……我的兄弟比我更好,无论是祝箭还是剑道都更胜我一筹。”他轻轻辩驳,引来了自己一阵不满。

“哪有比你更好的人呐!不亲眼看看我可不信。”

他露出了有些落寞的表情。忽然间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风祭闭上了嘴。

父母离异的关系,他离开了家,来到千里之外的这个城市上学,然后遇见自己,虽然他不常提起,但风祭知道他有个孪生兄弟,而他也很喜欢他的家人。

“唔不说啦,作为第一名的奖励,今天我请客!”

他只是温柔地笑着,替自己摘去了落在头上的枯叶。

 

他们一直爱着对方。

祝愿着彼此永不分离。

自己比他小一学年,或许是年龄还小的缘故,望月家主并不怎么赞同他们交往,但也没有阻止。每到放学,他就会准时出现在风祭教室门口。而自己,接受全班同学羡慕的洗礼,快步走出教室。

“怎么又来。我不是说过校门口等么!”

“唔……”

只想早点见到自己,他的眼神是这么说的,然而终究没有说出口。他的大手用力抚摸着自己脑袋,不温柔,很暖。

 

想一直和他在一起,自己是这么想的,也会一直这么想。

——直到看到他的尸体那一刻。

 

与嫌犯争斗,坠楼而亡。

官方通告不过短短几个字,却仿佛要走了风祭全部的生命。无论葬礼献上了多少花簇,都抵不过风祭最后目睹死亡的绝望。

风祭有时候会想,如果当时也一起死去就好了。

“只有一刻也好,你也要比我活得长久。”

这句话阻止了风祭无尽的坠落。

 

“因为一起坠楼时撞到了头部,导致了那一部分记忆的缺失,今后可能也会伴随着一些后遗症,”医生合上了档案,“多亏了霜月,命是保住了。”

站在病房外望月风夕仔细听着医生的话,陷入了沉思。

“如果可以的话,带他离开这个城市吧。”

巨大的痛苦背后,这份记忆终究是失去了。

 

 

 

 

 

风祭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检查后确认身体无虞,很快开始接受警察的盘问。

那支枪被石切踢飞后滚落到了风祭脚下,已经暗中解开绳子的风祭捡起枪抵住了少女的后脑开了枪。

少女的子弹只击中了石切的肩胛骨,没有性命之忧,在确认这点后,风祭放下心后立刻失去了意识。

警察初步断定风祭属于正当防卫,虽然没有监控记录,但是石切和另一个男人的笔录,以及现场勘察的结果证明了他们的证词。

石切无恙。

风祭知道他就在楼下的病房,护士们说,在自己还没醒的时候,石切在病房门口徘徊数次。但是就算自己醒了,石切也没有来。

叶月宗近坐在病床前削苹果皮,嘴里还不住感慨风祭的幸运,风祭不由得看了他一眼,神色间有些冷漠。

“幸运什么的……我们的行踪,也只有老师你知道吧。”

叶月宗近的手僵在了那里。还没等他细细回味,风祭已经跑出了病房。

 

霜月石切在收拾东西。他的伤势不重,尽管医生的建议是他再修养几日,但是石切坚决要出院,医生们也无可奈何。要拿走的东西不多,石切眼睛一一扫过桌上的东西——风祭做的小甜饼,他一直放在口袋里,搏斗过程中彻底被碾碎了——很快他移开了视线。收拾完了,他确认自己并没有遗漏什么东西,给霜月水速发了信息后走出房门。

“你要走了?”

霜月石切浑身一震。风祭就坐在门口不远处的长椅上,金色的眼睛静静盯着他,让他一时间有些慌乱。

空气沉默了一阵,倒是风祭先开了口。望月之子嘴角一弯,抬起手就招呼:“学长这么快就回去了?”

“嗯。”片刻,石切低低回答。

“身体没问题了吗?”

“……嗯。”

“那就好,替我向伯父道个歉,又把他的儿子卷进危险中了。”

“……”

霜月石切心里五味杂陈,千言万语却说不出一句话,最后依然只能“嗯”了一声。

风祭笑起来,表情却有点伤感,金色的眼睛泛起雾气,眨巴了两下,又忽地闭上。

“那,再见。”

说完,风祭就像失去了全身的力气,垂下了头静静坐在那里,不再说话了。

“…”

霜月石切默默看着,然后转过身,就在他踏出第一步时,背后传来了一声小到几乎听不到的话语。

 

“……谢谢你。”

 

一瞬间,石切全身的血液都仿佛凝固,他停下脚步,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石切一点点转过身,终于不知哪生出的力气,大步走向少年,伸出双手用力抱紧了他。

瘦小的,纤细的身体,石切从未这样抱过他,他第一次觉得风祭的身体如此单薄,少年在他怀里微微颤抖着,全然没有了方才的镇定自若。

石切一遍一遍抚摸着风祭的后背,就像安抚受惊的小猫。听着少年的喘声变成的小声的啜泣,然后嚎啕大哭。他一遍一遍安抚着,直到风祭彻底冷静下来。

抵着少年的头,霜月石切轻柔说着什么,他亲吻了风祭额前的伤痕,然后放开了他。石切后退两步。与风祭一同举起了手,两人带着泪的笑容温和,仿佛融化的蜂蜜。

 

“明天见。”

 

他们今后也将一直彼此这般祝愿着。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