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ze

本lof存在:无聊小涂鸦 | 诡秘第四纪杂食 | 很多oc | 梦记录 | 刀剑乱舞

【黑曜石物语】浮生·其之二四·玄衣

·以九条家三日月宗近为主视角的九条本丸与审神者们的故事

·审神者出现注意,原创角色出现注意

·无cp,硬要说的话,审神者与审神者&石风石

神明注视着的黑曜石风景


前篇·其之二三

 

 

九条本丸门口一派热闹的光景。一期一振正指挥着粟田口的短裤们搬运货车上的货物。一捆一捆的布匹被小短刀两人一组运进本丸,清一色都是高级的黑色料子。

数量已经由三日月宗近清点过了,他的记忆准确无误,因此这里用不着他。此时正值傍晚,距离晚饭还有点时间,三日月宗近站在流水庭外的大槐树下,看着短刀们忙进忙出,若有所思。

“真亏的你能说服那个本多审神者啊。”鹤丸国永不知什么时候换了一身常服出现在他身后,手掌扇着不存在的风,“你说那句话的时候,我还真的以为你要易主了呢。”

“那位审神者心高气傲,我先进一步,他必不会顺我心意。”三日月宗近掸掸衣服,声音毫无波动,“终归到底,还是他对那位少女的身份有所忌惮。布都御魂的付丧神?这要是公开了,时管局找上门来,准让他吃不了兜着走。这布匹,权当封口费了。”

“是吗?虽然不知道他是如何得到这把神剑,但是那也和我们没什么关系……”看着三日月移过来的视线,鹤丸国永立刻举双手投降,“好啦,我不会往外说的,什么麻烦不该惹,这种事我还是知道的。比起这个,你要是知道我们家的小主人为什么要买那么多布的话,麻烦透露一下,这个数量都够我们全本丸人手一件还有多的。”

“或许你猜的八九不离十。”三日月宗近非常罕见地微微一笑,然后走出槐树的阴影,向吃饭的地方慢慢踱去。

 

 

鹤丸的疑问很快就有了答案。当晚便专程有人前来替鹤丸与三日月丈量身体尺寸,没过几日,崭新的衣服就送到了他们的手上,黑色的狩衣,黑色的羽织,正是他们平时所穿的款式,后颈和护手还细心绣上了审神者家纹图案——五巴桔梗。看得鹤丸不断发出啧啧称赞。

“试穿完了就收好,这个天气弄脏了可不会干。”三日月已经将自己黑色的狩衣叠起来,看鹤丸还在对着小圆镜照照照,露出了有些无奈的表情。

“真是厉害啊老爷子,我听今剑说全本丸都拿到了一件黑衣,这赶工速度简直可怕,真是有钱能使鬼推磨……”鹤丸国永笑嘻嘻地解开扣子,衣服上的金物随着他的动作叮叮作响。这个时候走廊传来赤足踩在地板上的响动,随着纸门哗啦一声,穿着黑色和服的式神出现在他们面前。

“主人说,后天有重要客人要来,要求本丸全体换上新衣服,务必要记住,当天早晨我还会来提醒一下的!”式神同时朝鹤丸吐了吐舌头,“尤其是你,这次会客对主人很重要,绝对不能出差错!三日月大人,请一定要看死了他!”

三日月宗近还没什么表示,鹤丸却猛地跳了起来捶足顿胸:“太过分了式神大人!凭什么只针对我?!”同时向式神扑去,然而他扑了个空,式神跳离了太刀的攻击范围,轻巧落在流水庭边的栏柱上。

“我我不想和你说话!你自己清楚!”式神一眨眼就不见了,看起来完全不想和鹤丸多说。鹤丸郁闷地挪回屋子,臭着脸脱下了衣服。

“搞什么,我偏要搞事,谁能阻止我!”

“……哦。”

三日月看着鹤丸愤愤不平的模样,若有所思。

 

 

转眼间就到了二月初一,审神者会客约定的日子。按照审神者的指示,本丸上下都被布置成了一副庄严肃穆的模样,就连灯笼上的五巴桔梗都换掉了。众所周知,审神者与九条本家素来不睦,这次竟然也抛开了这层隔阂,挂起九条藤来了。

此时天色暮暮,纵使夕阳余晖也抵不过深冬寒冷。小短刀们站在门口整齐一排,齐刷刷穿着黑色行装迎接客人,口中的热气在暖灯照射下在空气中四散开来。三日月一身暗纹黑色狩衣绣着红色的双月纹,带着过剩的礼节向已经目瞪口呆的客人行礼:“右卫门大人,久候多时了,请吧。”

来人正是武居右卫门佐城隅,作为藩主家臣兼奉行所与力头,每个城下町的审神者物资皆由他来押运。他环视了一众黑衣,提问甚至带了点颤音:“你……你们这是何故,怎么,本丸这是有什么大人物莅临吗?”

“哪里,不过是主人的兴趣所致。天色已晚,室内已经准备好下榻之所,请大人莫要嫌弃。”三日月宗近招呼小短刀们搬运物资后,引导这位与力头走进了本丸。押运物资耗时长久,偶有借宿审神者处的现象,却也说不得少见。武居城隅终于抹过了短暂的混乱,跟着一起进了去。

转角处不出所料撞见了审神者,此刻也换上了黑色正装。白色长发梳起,配上乌帽子,一下子严肃起来的气质让人无法与平时的一裘白猫般的少年联系起来。

“……您,您这是?……”虽然早早料到,这位与力头还是被吓得不轻。审神者轻快笑了起来,折扇掩住嘴角,却是一副公卿的慢悠悠腔调:“多好玩呐,您不觉得吗?”

这令人脊背发寒的腔调,放在眼前这个不足十四的少年身上,着实让武居城隅的后背一阵抽紧,他偷偷擦了擦额头冷汗。倒是审神者毫不在意,伸手招呼正在搬运货物的同心们一起吃饭,很快其他刀剑一起过来,与式神簇拥着右卫门与同心们一起前往用膳的地方了。

待人接物,这已经不是三日月宗近的管辖范围了。既然式神已经将客人带了去,自己最大的任务已经完成了,三日月宗近松了口气,低头嘱咐了一边的今剑几句,就向着同一个方向过去了。

走廊上审神者正与那柄黑色石切丸说着话,见三日月过来,黑色石切丸深深鞠了一躬,像一只黑色大乌龟一般慢腾腾回去了自己的房间。三日月宗近看着审神者目送黑石切回去,不由得感慨了一声:“藏水于海,隐叶与林。真是用心良苦呢。”

公卿之子锐利的目光瞬间扫过来,金色的眼睛黑暗里闪着光,在三日月的脸上停留半晌:“哦?宗近竟然知道?”

“霜月前后城下町人斩事件,在城外闹得沸沸扬扬。人斩砍杀数十人,于师走时失踪,而这位石切丸大人同一时间出现在这个本丸。纵使那时我还不在,这会也该明白了。”三日月宗近平静阐述着,仿佛他说的并不是那么惊世骇俗的事。

见审神者不语,三日月宗近接着说道:“当时奉行所追捕不利,已遭受各种非议,这位武居右卫门大人尤其为甚。若九条本丸贸然出现这么一个黑色的石切丸,必然有所警觉。主人想必也是因此,才做出了这样的决定吧。”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你呐。”审神者叹了口气,“睦月末城下町人斩再次现世,虽然不知原因,但是早早准备好总是没错的。我既救他,当然也要连后患也一起替他除了。好在这位右卫门对黑色石切丸印象颇佳。负伤也好,什么也好,不再对他产生怀疑,今后我的日子也会好过很多。”审神者背着手踱几步忽然转头,“不过话说回来,今天怎么没看到那只鸟?之前哄了几句,他明明表示会乖乖穿好的。难道他还在因为黑衣不符合他定位而拒穿吗。”

“您说鹤丸国永吗?”三日月宗近袖子掩口,像是思考了一下,但很快忍俊不禁起来,“是这样的,他两日前做出了搞事宣言。因为主人曾经说过鹤丸会一月一次袭击。考虑到今日已是二月,所以我擅自做主,将他锁在柴房里了,还请主人莫怪。”

闻言,审神者哈哈大笑起来,一边向用膳之处走去:“行行,真有你的。”




后篇·其之二五

评论

热度(13)